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访问次数: 2952                        发布时间:2010-04-16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采集、数据录入和更新工作,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编办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年内全面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下发一个文件。根据自治区和盟编办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阿左旗编办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积极联合组织、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适时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相关职责,以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落到实处。

  建立一个网络。加强组织、编制、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协调配合网络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政风行风监督制度,形成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积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体,以及12310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电话等形式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监督。

  完善一套制度。一是继续实施《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将《机构编制管理证》作为人员调配录用、政策性分配、干部提拔任用、核拨经费、核定工资的重要依据,进一步确立了机构编制的源头地位和基础作用。二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的协调约束机制,加大管理力度,通过拟定《编委会议制度》、《机构编制审批制度》、《机构编制文件签批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督查机制。三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增加和人员的增长,实行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公开招录制度,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全旗机构编制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运行。(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陈中秋)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