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临泽县“四个坚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2657                        发布时间:2010-04-19

[字体: ]

甘肃省临泽县坚持机构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原则,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较好地效果。

  一是坚持分类管理。严格执行省、市有关政策,按照总量控制与分类管理的要求,坚持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和事业编制分类管理,县、乡编制分级管理,做到了分类管理不混用、分级管理不挪用,保证了编制管理的严肃性。

  二是坚持集中管理。严格落实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必须严格执行编委及其办事机构一个部门承办、主管领导一支笔审批、机构编制部门一家行文三个一规定,充分发挥了编制管理的总闸门作用。

  三是坚持动态管理。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能变化情况,及时对全县编制分配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适时调整编制,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四是坚持联合管理。进一步加强编办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刚性制约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行为坚决纠正,有力地维护了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甘肃省临泽县编办 赵国锋)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