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罗田县编办学习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

访问次数: 3221                        发布时间:2010-05-26

[字体: ]

近日,湖北省罗田县编办组织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活动,并就活动开展提出了四项措施: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五月份,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规文件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四项监督制度的理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扩大制度的知晓面,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开展一次专题考试。六月份,在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一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并将干部学习掌握四项监督制度等情况,在适当的范围内进行通报。

  三是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七月份,结合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活动。

  四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在学习宣传活动中,对照四项监督制度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开展自查,看选拔任用干部是否符合《条例》规定的原则、程序和纪律等要求;看选拔任用干部是否落实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看选拔任用的干部是否群众公认、实绩突出。在查找问题中加深理解,在认真整改中加强落实。(湖北罗田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