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2359                        发布时间:2010-05-27

[字体: ]

为严格执行中央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湖北省钟祥市政府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创新管理机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钟祥市委编办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地方机构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文件编印成册,下发给各个单位进行学习,使其进一步了解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树立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另外,结合该市实际,先后以钟祥市编委的文件形式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党政群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工勤管理人员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审批程序的规定》、《钟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

  二是不断完善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以网络为平台,大力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着力打造阳光编制。通过明确工作专班,健全网络,及时处理咨询投诉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行政事业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公开面均达到100%。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是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编制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研究完善人员进出过程中的编制管理;会同财政部门,研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配套管理。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与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相互联动,依法实行实地调查、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开展日常性督查工作,并充分利用政务公开网、举报电话等平台,对群众举报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于违反机构编制纪律、擅自进人、滥挂牌子的,依据相关法规严肃处理。(湖北钟祥市委编办赵阳 供稿)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