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编办核查党政群机关机构编制情况

访问次数: 2455                        发布时间:2010-06-0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政群机关机构编制及人员的管理,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规范、更科学,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编办对全县党政群机关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年检核查。 

  核查内容:(一)通过编制管理台帐和编制管理手册,核对各单位的性质、编制和在编人员情况;(二)理顺因乡镇换届工作及其它人事调整、领导任免的人员编制;(三)核减已办理离退休(死亡)手续或已调离本单位、未及时卸编人员的卸编手续;(四)检查在编人员的在岗情况及机关随意借调人员情况。 

方法步骤:(一)由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各单位核对在编人数,对应在编而未上编的查明原因,造册登记。(二)县编办逐部门逐单位核对编制管理台帐和编制管理手册,调整、理顺办理人员增减手续,检查在编人员的在岗情况和借调人员的查纠情况,对审核无误的单位在编制管理手册上加盖年检审核专用章。(三)核查结束后,县编办对核审的情况进行总结。(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编办供稿)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