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2412                        发布时间:2010-07-01

[字体: ]

合肥市政府机构改革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要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与正在开展的部门“三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步操作、逐家审定;同时,根据省编办《关于开展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10]31号)要求,我们对全市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清理。

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模式。调查清理中,我们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从工作需要出发,进一步强化事业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弱化事业编制身份概念,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尝试事业单位全员聘用、老人老办法、新人新规定、“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带编进人等办法,切实解决编制终身制,人员能进不能出的问题。

三措并举,逐家清理。根据“撤、并、转”的要求,我们明确每个事业单位的类型及清理方向,提出了撤销、合并、精简等具体意见;对所有市直部门在下达“三定”方案的同时,下发了清理后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通知。

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我们圆满完成了调查清理任务,拟撤销事业机构28个(其中已撤销10个),整合事业单位43个。这为下一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合肥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