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主任罗昌平来灵璧调研基层卫生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2758                        发布时间:2010-07-05

[字体: ]

 

 

 

 

71,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一行来我县就基层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卫东,市编办副主任马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卓传计,常务副县长张贤科,副县长马杰及人事编制、卫生、财政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卫生局和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灵璧县医疗卫生系统人才队伍基本情况和乡镇卫生院的发展现状。并对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大家就确保“两个基本”服务与卫生体制改革出现的矛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罗昌平指出,基层卫生体制改革,事关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远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把握政策,规范操作,做好服务。这次调研就是要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将深入推进,乡镇卫生院的定位要明确,要努力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政策的宣传引导工作,要密切关注改革动态,针对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及时研究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基层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卓传计表示,坚决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基层卫生体制改革的文件精神,充满信心,上下努力,圆满完成基层卫生体制各项改革任务。(灵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