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2595                        发布时间:2010-07-05

[字体: ]

为进一步理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优化事业单位资源配置,促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当涂县编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积极稳妥推进清理工作。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人员,落实工作任务,并印发《关于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及时统一报送调查信息资料,填写《调查表》,使清理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

二是明确职责,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方面认真填报。事业单位对本单位机构设置、机构级别、职能配置、编制配备、经费预算形式等情况进行细致全面的调查摸底、准确填报。另一方面严格把关。县编办组织专人对事业单位填写内容仔细审核,机构规格、实有人员、主要职责等均按要求如实填报。同时,采取由各主管部门审核、汇总,统一报送的方式,实行分级负责,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三是分类推进,做好稳妥开展清理准备工作。县编办将在全面调查清理的基础上,提出初步清理意见,报县编委研定,并采取分类推进的方式组织实施。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保留、合并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开展“六定”工作:即定机构规格、定人员编制、定名称、定职能、定隶属关系、定预算形式。(当涂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