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2544                        发布时间:2010-07-05

[字体: ]

安庆市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编办《关于开展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1031号)的精神,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市编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市编办关于全市事业单位调查清理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成立了由市编委领导挂帅、相关单位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加强对调查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加强指导。72,市编办召开市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业务培训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督促指导此项工作的落实,解决少数部门存在的重视不够、启动较慢、精力投入不足等问题。同时,对各单位在调查清理工作中产生的疑问现场进行解疑释惑。

三是突出重点。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生产经营型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已基本完成,此次调查清理的重点是对职能明显消失或不能正常履行职能的单位予以撤消;对重复设置的单位予以合并;对在政府机构改革中,需要划转整合的事业单位进行调整划转;对保留的单位,进一步规范其机构编制。(安庆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