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践行“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

访问次数: 3661                        发布时间:2016-06-22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行动,省编办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结合系统“五化五提升”活动和“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将脱贫攻坚工作与服务美好乡村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是践行“两学一做”,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中脱贫攻坚。围绕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域经济发展,协助阙店乡政府及转水湾村做好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规划建设;联系协调项目资金,协助扶贫村水、电、路、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香椿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协助做好信息服务工作;落实国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拓展增收致富渠道。

二是践行“两学一做”,在抓好对口帮扶工作中脱贫攻坚。围绕扶贫工作总体目标,协助推进产业扶贫,支持转水湾村实施省级乡村旅游扶贫计划;协助推进项目资金扶贫,联系落实基本农田改造、以工代赈、水利“八小工程”等项目;建立结对帮扶制度,实施点对点的精准帮扶。

三是践行“两学一做”,在开展专题改革调研中脱贫攻坚。围绕“加强农村便民服务,建设村级小微服务清单”开展调研,着眼创新农村公共服务机制,探索制定村级小微服务清单,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事难问题,落实扶贫工作和便民服务责任。

四是践行“两学一做”,在实施干部上挂下派中脱贫攻坚。在抓好选派工作的同时,每年分两期组织实施干部上挂下派工作,每期由省编办选派1名干部到市(或县)编办、乡挂职锻炼。要求下派干部深入调研,切实做好扶贫工作,在服务基层群众的过程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

五是践行“两学一做”,在推动党组织共建中脱贫攻坚。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合格党员、深化改革创新、开展扶贫脱困,落实结对共建协议,推进组织共建、制度共建、智力共建。帮助抓好市级农村党建示范点建设,争创省级示范点。指导选派村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培养年轻党员。春节、“七一”、“扶贫日”期间,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适时组织省市县乡村优秀党员和党务干部参加党建业务专题培训,并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