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沈浩先进事迹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访问次数: 3462                        发布时间:2010-01-27

[字体: ]

最近,省编办认真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参加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门印发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材料,集中组织学习了王金山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争做优秀党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支部表示如下:

一、综合处支部:不辜负人民和组织的信任

学习沈浩精神,一是要永葆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不断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二是要树立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要时时刻刻从自身的岗位或工作实际出发,履行好义务,行使好权利,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不辜负人民和组织的信任。三是要铸就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要加强党性修养,大兴艰苦奋斗之风。

二、省直处支部:展示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一要学习沈浩同志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二要学习沈浩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三要学习沈浩同志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四要学习沈浩同志团结人民、推动发展的干事本领。就是要结合行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突出问题,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管理体制创新,切实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落到实处。就是要在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面前,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三、市县处支部:像沈浩那样“忘我”、“有我”

向沈浩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情与大爱、创新与拼博、热血和生命,诠释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品德和伟大人格。就是要像他那样,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忘我”,在践行党的宗旨中“有我”;把心捧给人民,把命付给事业。党的事业是伟大的,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遍党员用实干去缔造;党的旗帜是光辉的,光辉的旗帜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遍党员用心血去添彩。沈浩同志用其短暂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将用毕生的时间去努力。

四、事业处支部:服务民生,推动发展

学习沈浩同志事迹,就是要践行沈浩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推动科学发展。沈浩精神的实质,在于理想信念坚定,不论工作环境如何,始终以带头科学发展,带动科学发展为己任;在于心系人民群众,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善于沟通群众;在于勇于开拓创新,看准认定的事情,不计毁誉得失,敢闯敢试敢干;在于严格要求自己,用权慎之又慎,律己严之又严,待人宽之又宽。要牢牢把握沈浩精神的实质,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服务民生,推动发展。

五、督查处支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以沈浩精神为动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一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像沈浩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科学发展的意识;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机构编制的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三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为群众、基层和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四要以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各项工作落实,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和制度,增强督促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

六、登记局支部:对人民要有赤子情怀

学习沈浩精神,要亲身感受他的奉献精神和忘我境界,沈浩精神的时代价值在于对人民有着深厚的赤子情怀,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我们现在对沈浩的最好纪念、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各事业单位提供良好的服务,把对人民的感情融入到平常的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