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蓬莱市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访问次数: 1643                        发布时间:2010-09-29

[字体: ]

日前,山东省蓬莱市编办按照市场经济要求,树立科学发展观念,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一是把改革工作放到突出的位置来抓。蓬莱编办作为牵头部门,始终坚持把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了牵头领导和工作科室,健全了工作推进机制,做到领导到位,分工明确,推进有力。同时,加强了与财政、劳动、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先后召开多次会议,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把以人为本贯穿于机构改革之中。坚持把促进和谐作为拟定改革政策的着眼点,尽可能地体现广大职工的利益要求,做到了最大程度地兼顾各方;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研究改革方案的立足点,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做好各项衔接;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推进改革的基本点,认真研究改革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把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作为努力方向。工作中,不仅着眼于撤并机构、精简人员,更着力于调整结构布局、理顺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需求相适应的公共服务体系。(张奇业)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