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5075                        发布时间:2010-11-01

[字体: ]

中共安徽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安徽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新局面。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培训、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培训基地要把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教学内容,举办相关培训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原文,吃透文件精髓。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

《通知》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十分丰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努力在领会精神中统一思想,在把握实质中明确方向,在深化认识中推动实践。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二五”时期发展形势的战略判断。二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建议》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的鲜明特点。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四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

《通知》要求,要密切联系实际,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我省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我省“十二五”规划精心编制好。要完善总体发展思路,强化具体推进措施,充分集中各方智慧,加强相互衔接协调,使规划更具全局性、务实性、科学性、系统性,成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成为未来五年推动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的重要纲领性文件。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和“十一五”目标全面实现,为“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