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2010年务虚会议

访问次数: 5015                        发布时间:2010-11-11

[字体: ]

 

 

 

 

 

省编办2010年务虚会于1156日在合肥召开。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晓淮、张家麟及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大家结合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先后作了发言。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从不同角度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年打算,通过学习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罗主任作了讲话。他说,回顾一年或一年半的工作,主要有六点体会和感受:一是在锐意进取、推进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伟大实践中,只有把握大局,不断创新,突出机构编制事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工作特点和工作重心,机构编制管理才能体现时代性,具有前瞻性,富有创造性二是实践证明,机构编制工作只有围绕中心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才会有作为。今年我们及时主动地调整工作思路,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编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三是紧紧抓住机关“三定”的有利时机,自身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国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座谈会上做了经验介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能力是推动我们适应环境,参与竞争,走向成功的内在动力,是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的关键。四是学习永无止境,毛泽东同志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不读”。不学习交流,就不能熟悉历史进程,因此,也就无法历史地看待和理解我们所从事的事业之伟大,干好伟大事业的理想和信念就不会那么坚定;不学古今贤达,就不能陶冶高尚的情操,于是就无法持之以恒的坚守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社会经济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循环往复、盘旋上升的运动过程,在这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中,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者,与之相对应的能力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解决老问题,还会出现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知识储备。五是创新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灵魂。回顾一年多时间的工作,我们有很多创新之举,如果没有我们工作中的创新,省编办就不会有今天这样好的反响。六是大家团结一致,心齐气顺,大家的潜力和主观能动性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正是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机构编制工作的份额在不断增加,话语权在不断提高。

关于明年的工作打算,罗主任强调,要重点考虑四个方面:一是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各级编办的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在全系统大力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即:强化学习、强化责任、强化执行,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水平。二是大力推进各项改革。要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要理顺行政层次体系和权责关系,健全行政问责制和深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要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果。三是机构编制管理。要进一步拓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思路;积极做好实名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年检工作。四是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要努力学习借鉴国内外其他地区成熟的管理经验,创新皖江示范区现行的体制机制,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合作发展的先行区,科学发展的试验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罗主任最后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省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全力做好年内各项工作,为明年开好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