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临城县编办三措并举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1852                        发布时间:2010-11-03

[字体: ]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编办三措并举,积极主动地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在保证每份档案的原始性、真实性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其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专人专管。临城县编办专门制订了档案整理计划,指派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审核。对档案材料不齐全或者内容不完整的事业单位逐一进行了记录,并及时通知到各事业单位限期补足相关材料。截至目前,已补充完善案卷资料6个事业单位,校验更正往年材料错误10处,确保了归档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有效、清晰。

  二是严格执行三个一即:一制,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该县制定了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档案装订、归档、保管、借阅等管理制度。一库,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建立了专门档案室,添置了档案专柜等设施,并对所有档案设施进行了全面整理,做到整洁、规范。一盒,注重平时收集和日常整理,严格执行卷宗归档标准,提高档案质量。做到一档一盒,编写总、卷、件目录,并按各件材料的时间顺序排列编号。

  三是规范档案查而有序。该县除对现有登记的事业单位按照内容和样式进行统一规范、装订和分类汇总外,对以往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资料也进行了清理汇总,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分户、分类、分件对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进行整理,统一立卷归档保存,以方便查阅存取。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