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运城市夏县积极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访问次数: 1870                        发布时间:2010-11-1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夏县乡镇机构改革步伐。近日,山西省夏县编办研究并拟定调研提纲、调研方向和对象,组织人员深入全县11个乡镇,详细了解各乡镇的基本现状和所遇到的困难,积极开展乡镇机构改革前的调研工作,为乡镇机构改革提供详实的资料和数据。

  这次调研主要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乡镇干部意见、查阅资料等方式,并对照《运城市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结合夏县乡镇实际,对乡镇党政机构设置、乡镇事业站所、农村公益服务、乡镇职能、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现状、乡镇人口、面积、土地和财政收入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广泛征求相关领导意见,为顺利推行乡镇机构改革奠定实践基础,提供了决策依据。

  调研结束后,工作人员依据材料,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同时,研究了其它试点省市有关乡镇机构改革的主要特点及做法,初步拟定本县乡镇机构改革相关的配套文件,为夏县的乡镇机构改革做足前期准备工作。(李武强)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