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编办创先争优见实效 掀起办事新热潮

访问次数: 1879                        发布时间:2010-11-11

[字体: ]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编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以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改革及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稳妥有序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此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竹山县编办紧紧围绕改革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三个工作小组深入到涉及机构变更、职能调整、工作任务变化的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全面核查了各单位的职能职责、人员编制和内设机构情况,理清了各部门存在的职责不明确或职责交叉的事项,为合理确定各部门的职责分工,明确和强化各部门的责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要求,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研究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及时研究解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涉及的机构编制问题。加快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探索、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手段。充分运用机构编制信息平台,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财政等方面的协调配合机制。

  三是努力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满意度。竹山县编办党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载体,按照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要求,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制定详实的理论学习计划。以读好书、做好事、争先进等形式,全面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编办党组织的学习力、创造力、战斗力。结合活动的开展,全体机构编制干部把十七届五中全会文件为重要学习内容,全面系统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学深、学透。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改革创新,推动工作,使全体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解决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员干部工作活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满意度。让编办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创新型机关、务实效能型机关、民主和谐型机关和勤政廉洁型机关。(袁慎平、帅传鸿)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