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编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1785                        发布时间:2010-11-11

[字体: ]

近日,陕西省编办结合当前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领会精神实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闭幕当天,陕西省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就安排各处局党支部通过报纸、网络、电视了解全会盛况,学习全全精神,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1025,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了中心学习组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局负责人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主任王绪刚同志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会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精读文件,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全力开创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会后,各处局分别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及人民日报社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等篇目,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特别要对《公报》中关于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切实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效果。各处局党支部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在学习活动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争先创优活动相结合、与深化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机关建设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处局负责人竞争上岗工作相结合、与科学谋划明年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通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编办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职能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继续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的发展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当前工作。在学习活动中,全办上下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用学习推动工作,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效果。118日上午,副主任刘玉明同志召集各处局负责人认真对照检查,讨论了全面完成今年目标考核任务的办法、措施,并要求各处局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头。各处局结合当前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今年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明年工作思路进行梳理汇总。重点做好省直机关大部门体制改革调研,市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督促检查工作,继续做好12310举报受理及重点督办件办理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等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举措,为全省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等各项改革献计出力。 (程兴旺)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