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编办开展“结对共建、先锋同行”活动见成效

访问次数: 1771                        发布时间:2010-11-11

[字体: ]

根据广西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桂林市委以及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组织与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先锋同行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市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以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建上台阶,发展见成效为工作目标,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了活动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办主要领导带领编办全体同志到结对共建农村”——恭城县平安乡黄埠村全面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活动初见成效。

  一是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增进了与基层群众的感情,转变了工作作风。结对共建、先锋同行活动一开展,市编办谭兴元主任带领全办干部职工深入黄埠村开展调研,走访群众,慰问该村贫困户、贫困党员和五保户。活动开展以来,市编办共慰问了户困难党员户10和困难户30户,送慰问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1万多元,并筹资送该村刚考上西南民族大学的贫困生入学。

  二是加强了黄埠村党建工作。协助和指导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会代训方式对党员进行培训,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组织村干部到贺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参观学习,使村党支部干部和村干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从而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了思路,增强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指导该村党支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该村成为恭城县争先创优两个示范点之一,争先创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三是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协助该村党支部和村委制定和完善全年扶贫开发及新农村建设工作计划并实施,重点协助村委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到村田间地头现场讲学和指导,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技术水平,协调有关部门为果农免费提供苗木,全村新种蜜梨520亩、百香果和吊瓜50亩、油桃150亩等。积极筹措资金加强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发动群众投工投劳解决自筹资金12万元,争取市级部门支持10万元,区市部门支持水泥500吨。目前村级道路实现硬化,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新全村沼气池完成了120%的任务,已建设成村级医务室一个,极大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