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九台市全面开展编制核查工作

访问次数: 1685                        发布时间:2010-11-11

[字体: ]

按照吉林省编办的总体部署,九台市在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深入开展编制核查工作。目前,主体工作已告完成。本次核查是九台市深入开展信息化建设、施行编制实名制的开端。具体做法是:

  一、精心盘点,认真核查,理清编制总体脉络。前期工作中,对全市所有单位和个人展开拉网式调查,将人员编制原始数据分别与财政、档案和公安部门所掌握数据进行比对,逐单位逐人过细筛查,使机构编制信息与财政工资系统一一对应,与档案馆基础数据保持一致,与公安户籍信息完全吻合。核查中,确保单位和人员信息准确无误后再行录入。

  二、规范机构,出台新政,转变编制管理模式。重新核准每个单位的每项职能,逐字逐句耐心推敲,仔细斟酌。进一步规范机构称谓,为名不符实、用语不规范、简称混乱的机构一一正名。出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将实名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为今后编制管理的基本制度,形成了完备、科学、系统的管理体系。 

  三、建章立制,完善数据,加强编制基础建设。建立完善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规则落编管理暂行办法33项制度,涵盖行政、事务、文秘、人事、党务、业务、后勤等七大类所有涉编政务。同时要求,编办日常工作必须按规章办事,按流程运转,按条件审批,做到有据可查,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进一步加快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