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1期

访问次数: 4810                        发布时间:2011-03-11

[字体: ]

    1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2月21

 

 

编者按:217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结束后,各级编办迅速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省长、省编委主任王三运在百忙之中亲自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这本身就是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关怀和关心,省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立足安徽实际,紧扣大局、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善于协调,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有效有序推进,圆满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大家群情激昂,信心倍增,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王省长的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自我加压,锐意进取,更加注重战略谋划,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更加注重改进方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本期特别刊发部分地方关于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的传达贯彻情况,供学习交流。

 

合肥市编办:

218,合肥市在肥西县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季度工作例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年机构编制工作。各县区编办主任、市编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三大开发区人事劳动局长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郭苏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认真学习了王三运省长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罗昌平主任的工作报告以及张家麟副主任在会议总结时对分组讨论提出的11问题的政策解答。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在下步工作中,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更好的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精神,做好今年工作的思路和安排。

郭苏梅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是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这次会议规格高、评价高、定位高、要求高,既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又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起到了“定向、立标、鼓劲、加压”的重要作用。全市机构编制部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

围绕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郭苏梅强调,要紧紧跟进皖江城市带承接转移示范区、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合肥经济圈和区域性特大城市建设需要,主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在建立六个机制上下功夫。一是建立调查研究机制。成立市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广泛开展开发园区管理模式、街区行政改革体制、政法专项编制使用、动态调整配置资源等调研活动,并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二是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出台机构编制工作百分考核办法,开展机构编制执行“巡查评估”;建立聘请机构编制监督员制度;健全实名制管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用编前置审核制度。三是建立综合协调机制。研究制定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合肥经济圈内兄弟城市间合作发展的体制机制对接制度;加强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政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机构编制规模较大市的市直部门工作例会制度。四是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根据部门职责变化、动态优化调整机构编制;探索加强领导职数管理办法;认真研究跨层级调剂的动态管理办法。五是建立创新机制。探索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试行事业单位网上年检登记,举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业务培训;选择一批基础条件较好的新市镇,创新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事业单位改革中的整合力度;在教育、卫生领域试行管办分离改革。六是建立素质提升机制。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三强化三提高”活动;健全完善工作日志、每周工作例会、每月部门评议和季度例会制度;在全系统开展评先表彰活动。

最后,郭苏梅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谋”字上下功夫,在“管”字上做文章,在“干”字上创实效,在“新”字上求发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谐社会构建和区域性特大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池州市编办:

217上午,池州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三运省长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编办罗昌平主任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张家麟副主任的总结讲话,学习了合肥市编办、省编办综合处等单位的经验交流材料。全体职工一致认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层级高、规模大、亮点多、效果好,为2011年乃至十二五期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表示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自我加压,坚持机构编制改革、管理、法制化的有机统一,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会议还就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

 

马鞍山市编办:

218上午,马鞍山市编办主任朱训龙主持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王三运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编办主任罗昌平的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这次会议是总结“十一五”、展望“十二五”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是一年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总结会,是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纲领性会议。市编办要在迅速向市委、市政府、市编委汇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进一步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研究和谋划好开展工作的方法措施,切实将会议的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为重点,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以“大部制”改革为重点的政府机构改革,积极创新城市建设管理领域体制机制,切实做好新区体制调整及机构编制工作。二是以理顺体制和改善民生为目标,积极稳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快市国土资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按系统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三是以城乡统筹发展为原则,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认真落实“扩权强镇”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市区乡镇职责机构编制重新核定工作。四是以强化监管和创新机制为目标,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扎实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五是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方向,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决策和执行保障机制。健全编委会和编办主任办公会两级决策机制,建立每周工作调度会和月度工作例会制度,认真落实《马鞍山市编办效能建设实施细则》,实行效能告诫和失职追究制度。六是以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为抓手,努力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加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积极营造团结进取的工作环境。

 

六安市编办:

218上午,六安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

市编办魏林秀主任首先传达了王三运省长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编办罗昌平主任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张家麟副主任的总结讲话,学习了省编办综合处和部分兄弟市的经验交流材料,并对贯彻落实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将会议精神综合整理,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进行汇报;二是研究制定市编办2011年工作要点,以学习贯彻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为契机,继续巩固政府机构改革成果,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力促事业单位改革,研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的一系列配套制度,做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和域名管理等工作;三是做好近期召开的市直单位推进实名制动员部署大会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四是评选表彰2010年度全市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并研究拟定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11年度调研提纲,完成市编办网站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机构编制部门独立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谋划了未来。王省长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斗志,罗主任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客观全面,安排今年具体细致。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一定要深入领会这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的压力;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加强自身建设的动力,迅速进入状态,强化事业心,提高精气神,在春天这个充满希望的时节里,奏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乐章。

 

铜陵市编办:

218上午,铜陵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长王三运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编办主任罗昌平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张家麟副主任的总结讲话,学习了大会经验交流材料。

通过学习,全体职工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新形势下省编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好“十二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三运省长百忙之中亲自到会,并作了非常重要的讲话,三运省长的重要讲话,立意新,站位高,主题鲜明,是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文件,为我们科学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统筹谋划“十二五”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上,市编办主任王效良要求编办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省编办2011年工作要点提出了铜陵市2011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二是整合资源、激发活力,深入开展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三是严格管理,强化监督,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四是提升素质、塑造形象,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本刊邮箱:sbbxxbs@163.com

发:各市、县(区)编办。

抄送:中央编办,省编委领导,省直各单位,各省(市、

自治区)编办。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2月21印发

共印300

上一条: 2010年第13期
下一条: 2011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