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各市编办主任会议在肥召开

访问次数: 3689                        发布时间:2016-07-01

[字体: ]

 

 

629-30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各市编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编办主任郭本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畅谈了自己参加学习教育的感悟、体会和收获,为参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会议深刻分析了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司有来出席并分别主持会议。

郭本纯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建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新常态下党建工作的主动适应和引领、是抓党建促发展的必然选择和需要。郭本纯强调,围绕如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两个转型”,深化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抓好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悟;要坚持突出整体学,融会贯通悟;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本职悟;要把牢“行为之舵”,做到政治上合格;要紧握“护身之符”,做到遵守纪律严格;要擦亮“自律之镜”,做到品德上高尚;要尽好“岗位之责”,做到发挥作用充分。郭本纯要求,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深入开展“五化五提升”活动(改革创新常态化,提升服务大局意识;治编管编制度化,提升依法治编水平;重点任务项目化,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作风建设长效化,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人员队伍专业化,提升全员素质能力),不断强化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创新的能力、品牌的意识,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

郭本纯从中央、省委省政府、社会与公众和机构编制部门四个层面,对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空间巨大,干事创业的平台广阔,未来的前景可期,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抓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利时机,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拉起更高的标杆,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乘势而为,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努力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郭本纯对全省机构编制部门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四次重要会议引领改革与管理工作不断前行;二是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试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统一规范工作推进有力;四是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制定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五是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序展开;六是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得到深化;七是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不断加强;八是巡视整改、综合考核、机关党建和自身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郭本纯强调,近年来,省编办面对改革任务叠加、工作标准高、任务重的客观现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着力做到“五个坚持”,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坚持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厘清工作思路;三是坚持项目化管理推进重点工作;四是坚持压实责任务实指导;五是坚持运用清单思维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郭本纯要求,要坚定工作信心,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任务:一是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扎实推进两个新型服务清单;三是完成权责清单优化试点任务;四是进一步做好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制定工作;五是着力抓好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工作;六是扎实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七是继续抓好其他重点改革与管理。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虚实结合,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特别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党课教育,思路新、效果好,充分体现了“两学一做”学做结合的根本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会议时间虽短,但交流得很充分,收获很大,感触很深。通过听党课和座谈交流,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责任感,坚定了抓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各市编办,广德、宿松县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编办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报告会和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