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推进与俄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

访问次数: 733                        发布时间:2014-04-21

[字体: ]

418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推动我省与俄合作,今年4月底,由省发改委组织的经贸交流团、省外办组织的人文交流团、省农委组织的农业企业交流团将赴俄对接合作项目,海螺水泥、江淮汽车等省属大企业以及省外经建设集团等省内知名民企参与。

  去年1月,国务院批准了安徽、江西等长江中上游6省市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开展合作,意在推动长江中上游省市与俄罗斯之间的广泛合作。我省与俄罗斯合作源远流长,2013年,我省对俄贸易已突破7亿美元,俄来皖游客近5万人。我省与俄累计开展科技合作项目88个,专家交流达300多人次。

  自国务院批准中俄地方合作以来,我省对俄合作加速推进,经贸、人文交流持续升温,各类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我省成立了推进安徽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 岸联邦区合作联席会议,统筹推进安徽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经贸、投资和人文领域的合作。据悉,我省共分2批次推出了各类合作项目48个。其中,经贸 投资类项目35项,总投资约40亿美元,涵盖汽车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化工、建材等领域;人文类合作13项,主要涉及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郑莉 秦俭)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