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完成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3773                        发布时间:2015-03-05

[字体: ]

按照省编办部署,马鞍山市编办扎实开展2014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重点采取三项措施推动统计年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市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业务科室分工落实的工作机制。先后三次召开全市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对统计年报工作进行部署、培训和督促,确保工作层层落实,专人负责。二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马鞍山市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经审核,全市财政拨款机构数、编制数、人员数控制在2012年基数之内。在审核中,对照下发的指标解释和标准要求严格把关,督促各县区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数据,对数据质量严格要求,对统计系统内部表格之间的数据进行查询对比,确保数据准确统一。三是加强督查、推进整改。对统计年报数据审核中发现的机构、编制、人员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督和检查,对于违反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的问题,要求有关县区整改到位。目前,统计年报数据资料已按照要求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