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金寨教学基地揭牌 刘亚洲王学军发表讲话

访问次数: 751                        发布时间:2015-06-26

[字体: ]

 

国防大学金寨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金寨县委党校举行,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和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共同为教学基地揭牌。记者徐国康摄

 

  625日上午,国防大学金寨教学基地在金寨县委党校举行揭牌仪式。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省委书记王学军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发表讲话。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国防大学副政委吴杰明、教育长赵文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海航出席。

  刘亚洲在讲话中说,金寨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踏上这片革命先辈热血浸染的土地,令我感触最深的有几组数字: 在革命战争年代,金寨10万子弟参军参战;在和平建设时期,金寨人民顾全大局,为兴修水利,10万居民搬离家园,淹没了10万亩良田、10万亩林地。这几 个10万,折射出老区人民的高风亮节,体现了为革命、为国家甘于牺牲奉献的博大胸怀。这次我们在金寨建立教学基地,就是要使我们的教学深深根植于革命老区这个精神宝库,让学员学习老区的革命斗争精神、牺牲奉献精神,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人民群众是我们战无不胜的力量源泉,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革命本色。 80多年前,一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唱出了老区人民的火热情怀,奏响了中国革命的序曲。我坚信,它也同样可以涤荡我们的心胸,激扬时代的强音。

  王学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防大学金寨教学基地的设立表示祝贺,对国防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金寨是全 国著名的将军县、红军县,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今天,国防大学在金寨设立教学基地,把教育课堂带进革命老区,让广大官兵更直观地感受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更生动地感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深刻地感悟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这一教学基地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国防大学情系老区、关爱老区、支持老 区的崇高情怀,把革命老区与国防大学紧紧连在了一起,必将有助于挖掘老区红色资源,进一步释放红色文化效应,更好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加有力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让老区人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军民鱼水深情、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这片红色大地的关爱,更加坚定地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目标奋勇前进。

  王学军指出,国防大学是我国最高军事学府,是国防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和培养名将的摇篮。国防大学在金寨设立教学基地,不仅是老区金寨的光荣 和自豪,也是对我省国防建设的肯定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和发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大学开展好教学活动,努力把金寨国防教学基地建设成为弘扬光荣传统、铸牢军魂意识的重要课堂,建设成为加强军地合作交流、促进共同 发展的重要纽带,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安徽人民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亚洲、王学军、秦卫江等领导前往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满怀崇敬之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国防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周立存,研究生院院长孙友军、政委曹建奇及研究生院200余名学员参加上述活动。(通讯员宗禾 记者吴林红)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