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次数: 528                        发布时间:2015-06-26

[字体: ]

625,代省长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衔接落实国务院第八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命名第三批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构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我省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省,各级政府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 识,坚决落实好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要树立市场理念、创新理念和法治理念,抓好生产、加工、储备、流通、质量安全等各个环节,巩固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落实和管好地方粮食储备,加快粮食流通能力建设,促进粮食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粮食市场基本稳定,强化粮食质量安全治理, 不断提高维护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将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情况纳入政府综合目标考核,大力倡导爱粮节粮,形成厉行节粮的社会风尚。

  会议研究了衔接落实国务院第八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简政放权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抓紧抓好, 凡国务院取消的项目,我省有对应项目的一律取消;国务院下放到省级的项目,一律做好承接落实工作;国务院下放到省级以下的项目,一律做到应放尽放;国务院取消和下放的项目,一律第一时间衔接落实,加强全程监管、全程服务。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确保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无缝衔接,防止出现中梗 阻”“自由落体等现象。

  会议指出,发展体育产业,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坚持政企分开、 政社分开、事企分开、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发挥市场在体育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注重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因地制宜发展体育产业,积极支持体育用品制造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拓展体育产业新业态。要促进大众体育消费,引导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推动农村与城镇体育消费、传统体育消费与现 代体育消费协调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规划指导,把体育产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政策扶持,优化市场环境,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

  国防教育基地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是传播国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有效载体。会议决定命名第三批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强调要不断 加强国防教育场所建设,完善设施,规范管理,建好管好国防教育阵地。要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加大对国防教育基地的宣传力度,不断拓展覆盖面,丰富教 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