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 强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访问次数: 6973                        发布时间:2015-10-16

[字体: ]

    10月10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协商会在合肥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副省长谢广祥、花建慧、梁卫国、方春明、李建中,省政协副主席王秀芳、张学平、赵韩、李卫华、夏涛、童怀伟、李修松、牛立文、邵国荷,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

  会上,杨增权、苏静、夏月星、张腊梅、顾世平、汪一光等6位同志围绕协商议题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锦斌指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是依法履行政府职能的内在要求,是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的根本保证,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关系到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方方面面,关系到法治安徽建设的全局。各级各部门都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要求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李锦斌强调,要把握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扭住着力重点,精准施策、深处发力,持续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各项工作扎实向前推进,努力取得新的突破。要持续简政放权,重点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权责清单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放宽政策、放开市场、放活主体,形成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公平有序良好环境,努力在拓展清单管理制度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深化改革,推进综合执法,推进执法重心下移,推进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努力在完善执法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的规章来规范源头,以严密的程序来堵塞漏洞,以合理的基准来压缩弹性,以严格的审核来防范偏差,努力在健全行政执法规范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创新方式方法,正确处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关系,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执法方式,积极推进跨地区、跨部门执法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努力在增强执法效果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健全学习培训体系,提高广大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执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努力在提升执法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李锦斌要求,要强化保障,努力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各项工作创造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统筹谋划,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科学、有序向前推进。

  王明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专题协商会,既是省政协集中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基本职能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助力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谋划会、工作推进会。党委、政府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就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与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进行协商,对于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完善决策,畅通表达、对称信息,融洽关系、壮大合力,扩大影响、营造氛围,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坚定信心、破解难题,强化措施、推进落实,体现平等、形成包容等具有重要作用。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牢记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务实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