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积极打造政府权责清单“升级版”

访问次数: 580                        发布时间:2016-04-13

[字体: ]

412,记者从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在部分省辖市和行业开展优化政府权责清单试点,统一权力事项名称和种类,着力打造权责清单升级版。同时,拓展清单管理思维,积极探索建立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作为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省市县乡四级政府权责清单全覆盖的省份,今年,我省将在规范完善清单制度体系方面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选择两个省辖市和两个行业开展两点两线优化试点,推动试点市县和行业权力事项名称、种类统一。选择部分市试点建立乡镇政府公共服务清单,为自下而上、逐步建立全方位公共服务清单积累经验。全面清理规范与各类权力相关的中介服务事项,探索建立省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

  强化权力运行事中事后监管,是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我省将完善“1+X”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制度,针对保留、取消、下放、转移的权力事项,以及工商登记前置改后置行政审批事项,制定实施政府权力运行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和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建立全过程标准化的政府权力运行监管机制,做到每项权力事项都有对应的监管细则,每项权力运行监管都有具体标准和抓手。

  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才能确保权责清单依法合规、及时有效。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衔接上级政府权责事项调整、机构和职能调整等情况,我省将定期调整政府权责清单内容。依托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修订省政府部门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三定规定,探索建立新三定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