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全面提升政府党组履职能力

访问次数: 678                        发布时间:2016-04-13

[字体: ]

李锦斌在省政府第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政府党组履职能力

 

411下午至1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38次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办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研究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规则意识,规范工作行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做到履职责、守规矩、讲原则、促发展、两手抓,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11日下午与会同志进行自学;12日上午进行集中研讨交流。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谈认识、谈体会,结合自身实际谈工作、谈落实,达到了学习理论、交流思想、研讨工作、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省政府党组及成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锦斌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坚决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要对照两个条例,认真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要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规范开展学习、提高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

  李锦斌强调,要强化务实举措,着力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抓好个人自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召开以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