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700                        发布时间:2016-04-13

[字体: ]

412,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前,省长李锦斌就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在批示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服务新发展履职尽责,加快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由审批事务型向制度服务型转变、由简单增量型向整合存量资源型管理转变;进一步增强改革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巩固拓展清单制度建设成果,着力建立和实施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陈树隆强调,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营造了我省发展新优势,要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用好权责清单制度这副药方,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把该放的权力彻底放开、放到位,把该管的事项切实管好、管到位,把需要政府服务的事项真正落实好。

  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提升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积极施行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着力提升权责清单运行平台,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监管,继续抓好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和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要将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和机构编制管理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鼓励先行先试,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调配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各市、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市县和省直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