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临 安徽警方发布假期交通安全预警

访问次数: 402                        发布时间:2016-04-29

[字体: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我省将迎来节日出行高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文明出行,并做好功课,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确保节日出行平安、顺畅。

  据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全省道路交通流量预计较往年增加,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节日期间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中短途交通出行集中,交通流量将主要集中在城市群的主城区、城市近郊休闲场所、各大旅游景区,以及连接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节日期间潮汐式交通流特点明显,小长假首末日以及每天早晨、傍晚城市周边交通出行流量密集,也是事故易发时期。

  另据了解,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测,五一期间,该市所辖高速公路各道口上下车流量将达106.5万辆次,比去年同期约增加12%。其中,金寨路、包河大道、长江西路3个高速道口进出车辆将达42.4万辆次。中短途旅游出行成为五一主要交通需求,市区主要休闲区域、旅游景点人车流量将相对集中,高架桥、一环路等进出城主干道路以及部分高速道口交通压力间或增加。交警部门提醒:易拥堵的重点路段分别为:合淮阜高速董铺水库桥维修改建工程路段;东绕城高速扩建工程路段;南绕城高速下穿高铁南站施工路段;试刀山隧道路段;市区南二环、徽州大道以及轨道交通建设等施工点段;合安高速庐江至舒城、芜合高速柘皋至陇西枢纽、蚌合高速合肥西枢纽等节点路段。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