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情况(一)

访问次数: 4205                        发布时间:2016-05-12

[字体: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编办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扎扎实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办领导带头谈体会学。办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读,做勤学真学的表率。认真研读、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经典篇目,先后2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办领导带头谈体会,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后,办领导认为,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历经60多年仍未过时,而且言简意赅,比喻形象,将很深的道理用很常见的事物作比喻,形象易懂,是各级党委负责人做好党委工作的重要理论依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会议上,办领导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向明确,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强大理论指导和思想武器,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站位,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上大胆创新、迎难而上,努力打造安徽改革品牌。

购置相关资料方便学。为便于全体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我办及时统一先后购置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做合格党员200问》等书目,做到人手一本,便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自学。同时,收集、裁剪报刊有关文章,供党员学习参考。

制定清单有计划学。建立周学习制度,将每周五下午定为自学时间,每月中旬周五下午为集体学习讨论时间。要求每支部在自学、集中学习过程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确保学习计划不偏不空。我办坚持“清单引领”,统一制定学习讨论清单,明确学习教育具体内容、具体安排、时限要求及责任处室;制定办领导班子学习清单、全办学习清单、支部学习清单以及支部学习研讨情况周报表等“三单一表”,有针对性确定学习内容、思考讨论课题,将学习安排做细、做实,确保学习讨论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