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多措并举推进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访问次数: 4039                        发布时间:2016-05-12

[字体: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编办强化学习、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组织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专题新闻。制定了《省编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安排方案》,落实落细落具体工作举措,推动学习不断深入。努力打好结合牌,将讲话精神纳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深度融会,为推进行政管理改革,打造安徽改革品牌注入强大理论和思想力量。

二、深入扎实抓好党章党规学习。办领导带头谈体会学。办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读,做勤学真学的表率。认真研读、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经典篇目,先后2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并带头谈体会。购置相关资料方便学。为便于全体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我办及时统一先后购置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做合格党员200问》等书目,做到人手一本,便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自学。同时,收集、裁剪报刊有关文章,供党员学习参考。

三、建立完善推进机制。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 。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学习教育推进小组及其办公室,落实主体责任。按照“重点任务项目化”的工作模式,打破机关处室分工,抽调12名同志参加推进小组办公室工作,设立材料组、推进组和宣传组,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为推进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证。坚持“清单思维”。配套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印发“省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清单”,明确组织准备、创新方式讲党课、开展民主评议等八大类40项具体工作。制定办领导班子学习清单、全办学习清单、支部学习清单以及支部学习研讨情况周报表等“四单一表”,有针对性确定学习内容、思考讨论课题,将学习安排做细、做实,确保学习讨论有序进行。建立联络人制度。要求每处安排专门人员,具体负责学习教育的联络安排,确保学习教育,上下协调、步调一致。建立周学习制度,建立周学习制度,将每周五下午定为自学时间,每月中旬周五下午为集体学习讨论时间。要求每支部在自学、集中学习过程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确保学习计划不偏不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