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

访问次数: 3544                        发布时间:2016-06-1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省直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省编办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

一是认真做好测试准备,确保有效安排。为达到预定成效,省编办认真准备、提前安排,通过印发通知和测试试卷,购发《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为完成测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参与,确保真学真懂。在省直机关党建网集中下载、印制试卷,分发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手中,并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集中测试,做到限时作答、统一收卷。办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确保测试无遗漏、全覆盖。通过党章党规知识测试,让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在真学真懂上见成效。

三是认真组织阅卷工作,确保测试公正。组织人员对参与党章党规知识测试的试卷进行集中阅卷,测试成绩将予以公布,并作为衡量党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经过阅卷,50名机关党员90分以上50人,占100%,圆满完成了测试任务。 

本次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既是对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党章党规情况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测试工作的组织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增强了守纪律、讲规律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