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访问次数: 3476                        发布时间:2016-07-07

[字体: ]

省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1日上午,省编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大会电视直播;74日上午,专门召开处长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精神;75日上午,专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郭本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学军书记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司有来分别结合学习和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郭本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对机构编制部门推进“两个转型”,实现机构编制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思想动员,整个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听后很受鼓舞、倍感振奋。郭本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通篇充满着自信和力量,每位同志多学一遍,就会多理解一层,多收获一分。大家要深刻领会自信背后所蕴藏的思想内涵、成功经验和巨大成就,对于我们成就事业、干好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办同志要以更高的标杆、更严的要求,立足自身、立足当下,联系工作实际,抓好工作的落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郭本纯要求,一要进一步部署安排深入学习。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省编办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出长期安排,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各支部书记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着力抓好支部内部的学习安排,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研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每一位同志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与当前的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个人承担的具体业务紧密结合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长期学、反复学,做到学深、学透,学有所悟,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处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积极围绕学习活动以及学习中的感悟、收获和体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引导,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