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班精神

访问次数: 3274                        发布时间:2016-07-19

[字体: ]

719上午,省编办召开处室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简称两个《条例》)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司有来出席会议,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主任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同志在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和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宋功德同志所作的辅导报告,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两个《条例》作了进一步解读,对抓好学习贯彻作了安排部署。

郭主任强调,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中央着眼于加强新时期党委、党组工作,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学深悟透两个《条例》,对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意识,推动形成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作用。各处室、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入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贯彻执行我省系列配套制度结合起来,与谋划制定我办领导班子工作规则等相关制度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习讨论,努力营造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良好氛围。要促进成果转化,努力以两个《条例》学习成效推动当前机构编制部门改革和管理。在改革方面扎实推进“两清单一试点”(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在管理方面不断深化“三转一平台”(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新进人员转岗锻炼、存量编制“周转池”管理和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推动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协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