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机关大讲堂

访问次数: 3961                        发布时间:2016-07-29

[字体: ]

为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开展“送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要求,结合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728,省编办举办机关大讲堂,邀请安徽大学裴德海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司有来出席,机关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教授紧紧围绕“继续前进,为人类文明提供中国方案”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忘初心、为人类更好制度提供中国方案、坚持文化自信、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自己的思考。报告对我们党的“初心”,追本溯源、旁征博引,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给全办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

郭本纯主任在课后总结讲话中指出,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从哪儿来到中国共产党从哪儿来,从《共产党宣言》到“21世纪中国共产党宣言”,从现代政党的转型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诸多角度,追溯了马克思主义的渊源,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原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实践为世界提供的“中国方案”。教授的讲授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提高了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认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以习总书记讲话为统领,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当前,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积极为“中国方案”赋予新内涵,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勇于担当,锐意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