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九届十九次全会在肥召开

访问次数: 770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体: ]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1020,中共安徽省委九届十九次全会在合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62名,省委候补委员3名。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李锦斌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

  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作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惠作关于省纪委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与会同志分组讨论两个报告。下午,继续分组审议两个报告,酝酿讨论《关于终止杨振超等29人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决定(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审查;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杨振超等29人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161030在合肥召开。

  会议指出,自2011年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九届省委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胜利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三个强省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发展振奋人心。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发作为、顽强拼搏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各位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在过去五年中,同志们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一心、和谐共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为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保持和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一如既往地关心省委的工作,一如既往地致力安徽的发展,继续为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以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严而又严的要求、实而又实的作风,努力把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圆满、开成功。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谋划好报告,使之成为指引方向、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引领未来的好报告。要切实把中央要求贯彻好,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到报告中去,进一步增强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要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体现好,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贯穿报告的一条红线,进一步明确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路布局、载体平台、政策举措和路径模式,确保新发展理念在安徽落地生根。要切实把未来五年发展筹划好,紧密结合安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密结合我省十三五规划,把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谋深谋实,使报告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选出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为目标,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讲政治,确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顾大局,确保圆满实现中央意图,从党的事业全局着眼,从安徽发展大局出发,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特别是九届省委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持党性原则,带头服从组织安排,带头维护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守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严格遵守各项换届纪律规定,把中央九严禁要求作为刚性约束,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对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破坏选举、说情打招呼、传播虚假换届信息混淆视听、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推进美好安徽建设营造好氛围。要坚持以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激发干劲、增添动力,今年前三季度,在宏观环境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中部领先。现在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引领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降补调转促全创改放管服,围绕既定部署,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抓好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恢复,着力深化平安安徽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宣传声势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主题上聚焦、基调上呼应、内容上贯通,切实把全省上下的力量广泛凝聚起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努力为大会顺利召开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开好大会的政治保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定,严密防范措施,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大会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要全过程领导、全方位把关,努力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九届省委的使命即将完成,安徽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的崭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