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次数: 477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体: ]

审议通过《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

 

1019,代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对于促进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要严格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按照五级五覆盖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考核延伸到每一层级,实现考核全覆盖。要严格考核标准,完善考核体系,实现对事故情况的单一指标考核转变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评价。要严格工作流程,综合运用多种考核方式,加强动态过程考核,严格审定并及时报告考核结果。要严格结果运用,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执行一票否决,强化考核结果的惩戒警示和正向激励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抓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建设,是检验社会救助安全网是否密实、是否牢靠的重要标志。要托底保障,按照应救尽救、应养尽养的原则,着眼于保障基本、托住底线,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供养范围,做到全面覆盖。要适度保障,既满足特困人员在基本生活和照料服务方面的基本需求,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做到据实定标。要精准保障,精准认定救助对象、精准制定救助标准、精准实施供养服务,做到公平公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发动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提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建设和运用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城乡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要合理规划建设,统一建设标准,确保实现重点场所和部位全覆盖。要加强维护使用,保障系统正常运行,充分发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视频信息管理,切实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