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编办组织生活会真刀真枪见骨血

访问次数: 4612                        发布时间:2017-02-21

[字体: ]

216,宿州市编办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编办机关党支部10名在职党员、1名预备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直奔问题,真刀真枪,真砍实劈,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的预期效果。

一是领导带头“劈”自己。在自我剖析环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4名市管干部在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面向全体党员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主要负责同志高剑率先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方面,查摆出了思想、学习、决策、做群众工作、带队伍等8项具体问题,为做好党员评议工作起了个好头。机关党支部书记吴跃华从具体事例入手,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工作激情有所减退、传帮带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自我批评的深度得到了其他党员的认可。

二是相互“劈”评见骨血。自我剖析逐人进行,人人“过关”,单刀直入,剖析缺点和不足。每名党员自我剖析后,紧接着由其他党员进行点评,只说缺点不足,不提优点成绩,被点评人当场回应,表明态度。互评过程中,部分党员向副主任邱勇同志提出意见建议,认为邱勇同志存在与下属交流谈心、抓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方面的问题。邱勇同志当即表示,虚心接受大家的评议,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提高,为大家做出好的榜样,并欢迎大家随时提醒纠正。

三是接受“劈”评诚恳实。组织生活上,自评者,单刀直入,自我“劈”评不护短、不拍丑;“劈”评者,开门见山,“劈”评他人不留情、不手软;被“劈”者,敞开胸襟,接受“劈”评不回避、不记仇。党员相互批评真心相待,诚实恳切,实事求是,摆事实、讲表现,客观具体,直截了当,每名党员都能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他人提出的意见、正确对待组织指出的问题。全体党员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开诚布公,真挚热烈,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团结,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互促共进的目的。

最后,市编办主任高剑同志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并巩固此次组织生活成果、推进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对待缺点和错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卸掉包袱、轻装上阵;二是增强自信,提高能力,特别是年轻同志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三是加强学习,摆正心态,不断通过学习适应工作环境,适应工作,提高共事处世能力,提升编办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