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编办召开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机构编制移交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4657                        发布时间:2017-07-24

[字体: ]

719,合肥市编办召开了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机构编制移交业务培训会,市、各县(市)区编办、法院、检察院以及合肥市铁路运输法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编办  省委政法委   省高级人民法院  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工作的通知》和全省法检机构编制移交业务培训会议精神。会上,市编办县区处解读了有关法院、检察院系统机构编制移交工作的规范要求;市法院、市检察院表示下一步督促县(市)区基层两院摸清底数、找足依据、认真核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合肥市法院、检察院系统机构编制移交工作是司法体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强,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编办决策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要求,认真开展合肥市法院和检察院系统机构编制移交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合肥市法院、检察院系统机构编制移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县(市)区编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在借鉴前期试点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工作的基础上,集中精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做好合肥市基层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工作。

会议强调,合肥市法院、检察院系统机构编制移交工作政策性强,一定要把政策规定把握好,加强政策宣传,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原则、严格审查、认真把关,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合肥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