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全面完成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访问次数: 3847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为确保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数据完整准确,按照中央编办和省编办通知要求,六安市对全市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信息进行逐一校对,截至目前,全市571条机关群团和2877条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排查纠错工作已全面完成。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接到通知后,该市编办迅速组织落实文件要求,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部署排查纠错工作。及时向县区转发文件,安排县区按要求组织实施,限定时间节点,通过电话、QQ等方式,不定期督促县区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排查纠错工作按期按质完成。

二是认真梳理排查。根据上级要求,分类多次、认真细致的开展排查纠错工作。对事业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和机关群团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地址等信息进行检查,字段内容缺失及录入信息错误的单位及时进行更正;将登记管理系统内的单位信息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内信息,进行逐单位比对,重点对机构性质、人员编制、从业人员等信息进行核对,对重码数据进行核实,已撤销单位进行注销登记,确保单位信息准确无误;对法人身份信息验证不一致单位进行逐一修改,信息不准确的与单位沟通,进行补充完善,法人信息已变更的通知单位来办理变更登记;进一步加强保密审查,确保系统中涉密单位的涉密信息完成脱密处理。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此次排查纠错,该市进一步规范了登记管理流程,严把登记入口,确保登记数据准确无误录入系统。建立了登记管理系统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联动机制,将登记管理系统内信息每月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进行比对,系统内信息数据更新更加准确及时。(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