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四注重”力促登记管理和赋码工作提质增效

访问次数: 3728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今年来,萧县编办进一步规范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抓实“四注重”,创新思路,变被动为主动,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注重服务质量。组织登记局人员专题学习相关文件,对照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同时,印发《萧县编办关于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萧县编办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发放到全县69个机关群团、各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并把各种情况所需材料清单及注意事项发到QQ工作群,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指导、答疑、解惑。截止8月底,除个别单位特殊情况外,全县机关群团、事业单位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新版法人证书工作全部完成,比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规定时间提前4个月。

  注重规范准确。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等各类业务均在网上受理、审核、核准、发证、公示,实现全流程全事项网上规范办理,并逐一核对机关群团8项内容、事业单位12项内容等基本信息是否存在字段内容缺失及录入信息错误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核查原因,对不能在系统内自行解决的,主动、多次联系省、国家登记局,确保数据库数据准确规范呈现,确保向社会公开和共享信息的准确性。

  注重沟通协调。县编办与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沟通联系,梳理“双法人”存在情况,指导其选择取舍;与县法制办沟通协调,处理好机关挂牌、事业单位非法人等特例办证工作;通过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管理中心告知相关单位先行到编办登记局换领新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办理养老保险业务。

  注重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管理服务制度。对各类网上申请事项,材料规范齐全的,1个工作日内网上办结;对现场提交复核材料的,当场即时办结;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全部内容;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在申请人承诺限时补正的情况下,实行容缺办理。(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