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编办严格控制2018年度市直事业单位聘用员额的核定

访问次数: 8599                        发布时间:2017-10-20

[字体: ]

2013年以来,六安市在规范聘用人员管理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遵循总量控制、确实需要、从严从紧、动态调整的原则,严格核定市直事业单位聘用员额。

一是实行社会化用人控制数管理。市直公立医院、高职院校按照省办统一要求,在实行周转池制度试点时按社会化用人相关规范核定控制数,实行总量控制,不再核定聘用员额。                  

二是严格把握聘用员额核定的标准。事业单位按编制总额的15%—20%核定员额,鼓励事业单位在空缺编制内顶编聘用;行政机关原则上不再核定聘用员额。

三是可实行购买服务的事项不再核定员额。物业管理、保安保洁、公共社会福利、特殊行业等辅助性和事务性、技术性服务事务,应通过服务外包的方式提供,逐步将现有单位的员额过渡成为购买服务模式。(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