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编办严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人员信息

访问次数: 9148                        发布时间:2017-10-24

[字体: ]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启动后,长丰编办职责分工,对照政策文件要求,严格审核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人员信息,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宣传动员,部门联动。县级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动员会,对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项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明确目标任务和规则程序,明确组织、编制、人社、财政部门工作职责,相互配合、分工协作。

二、前置把关,严格审核。编制部门首先对参保人员信息进行前置把关,依托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数据,全面审核各单位上报的在编在岗人员信息、单位编制信息、单位性质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各类信息,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审核工作把好关口。

三、重点突破,分类推进。全面审核编制部门管理的正式在编在岗人员信息,对一些部门历史遗留人员的特殊情况,进行分类登记,统一提交县级相关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这样既有效保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又确保按时完成参保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