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编办联合蒙城县人社局开展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工作

访问次数: 2321                        发布时间:2017-10-28

[字体: ]

    建立防治“吃空饷”长效机制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切实解决“吃空饷”的隐蔽性、反复性等问题,彻底纠正多领、冒领、骗领工资福利问题,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和财政纪律,坚决制止单位、个人“吃空饷”,保持单位风清气正。

      为此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自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本单位的“吃空饷”自查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对于“吃空饷”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认真自查,确保自查活动不是走过场,真正执行到位。

    从目前各单位自查情况看,各单位不存在“吃空饷”现象,但是依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一是加大管理力度。设置日常监督举报电话,欢迎并鼓励举报人员,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此项工作常抓不懈。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坚决杜绝拿着工资福利不干事的行为,从严管理打着学习、治病等旗号,长期旷工的人员,切实加强考核监督,并与人事、财政等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及时处置存在的问题。三是科学建章立制。根据相关干部人事政策和工作纪律处分有关规定,认真借鉴经验,严肃编制、人事纪律和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严防“吃空饷”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