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编办强化措施抓落实,控编减编工作显成效

访问次数: 2237                        发布时间:2017-11-01

[字体: ]

2017年,阜阳市颍泉区编办把控编减编作为降低行政成本、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举措。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的工作原则,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行政、政法专项编制实行总量控制,事业单位实际使用编制总额较去年进一步减少,控编减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增加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方式,监督检查控编减编工作。印发《转发<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意见>的通知》(阜泉编办【201714号),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对存在控编减编等机构编制问题且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受理有关新增机构编制申请。

二是认真落实《颍泉区编办2015-2017年度控编减编工作方案》,持续推动控编减编工作。坚守底线意识,严守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今年以来,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的思路,坚持在全额编制总量内,向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行业、部门调剂编制。加强监督检查,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对全区实有人员进行实时监管,配合人社部门认真开展 “吃空饷”清理工作。通过12310举报电话,进一步落实和扩大群众对机构编制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全员参与控编减编工作。

今后,区编将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日常监督方式,以机构编制审计为重要手段,全面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阜阳市颍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