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召开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11184                        发布时间:2017-11-07

[字体: ]

    112日,亳州市编办、亳州市卫计委和亳州市人社局联合组织召开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编办、卫计委、公立医院负责人及具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总结暨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县区主管部门及亳州市人民医院汇报了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亳州市编办、市卫计委和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对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亳州市卫计委主任胡秋雯指出,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需要,是加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公立医院长远发展的需要;二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编制周转池制度的精神实质;三要稳步实施,抓早抓实,用足用活,确保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在亳州市开花结果。

    亳州市编办主任杜金陵介绍了省编办提出编制周转池制度的建设背景、思路与做法及初步成效,解答了“编制周转池制度是什么”,并对下一步怎么办作出安排。

杜金陵提出,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是编制管理工作的重大制度创新,对盘活存量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促进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务院和省领导领导批示精神和省编办有关文件精神上来。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增强做好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的落实。

    杜金陵强调,要吃透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皖编办〔201759号、皖人社发〔201529号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编制周转池制度“1351”制度构架,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加强协调,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快进度,扎扎实实推进亳州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