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12858                        发布时间:2017-11-30

[字体: ]

    1124日,六安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中共六安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和市属3所试点公立医院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编办副主任陈志斌主持会议,市编办主任袁孝友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扩大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学习了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省有关试点工作文件资料和《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20问》,各试点医院汇报了前一阶段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该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试点工作步骤和具体安排。

    袁孝友介绍了省编办提出编制周转池制度的建设背景、思路、做法及成效,并对推进六安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我省创设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是编制管理的重大制度创新,对盘活存量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促进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市直各有关部门和试点公立医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六安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的落实。袁孝友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学文件、学领导讲话、学试点经验,全面深入准确把握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全面掌握、深刻领会、活学活用,确保积极稳妥推进六安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二要宣传汇报,凝聚共识。要向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汇报好、宣传好编制周转池制度,使大家充分了解、熟悉、参与、支持,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三要把握政策,严肃纪律。开展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需要,是加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公立医院长远发展的需要。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政策,准确把握编制周转池制度“1351”制度构架;要全面掌握试点单位人员情况,为制定试点方案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各项政策落实好,发挥好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政策在引才、聚才、育才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培养壮大医疗人才队伍、促进医院更好服务人民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在六安开花结果。四要支持配合,形成合力。领导组成员单位之间、有关职能部门与主管部门之间、部门与试点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要做好服务、加强协调,扎实有序推进六安市试点工作。(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