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举办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

访问次数: 65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12-19

[字体: ]

201712261417303771_RRYf1MNH.jpg

 

201712261417303772_DnUXfGLd.jpg

 

201712261417303773_z17Jw19U.jpg

12月13日至15日,省编办在合肥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市、区)编办主任和省编办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约140人参加培训。

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主题宣讲报告。周勤副主任作培训小结。省委党校教育长胡忠明教授等有关专家、领导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等作专题辅导,省编办3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清单制度建设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等专题作工作辅导。

郭本纯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新方位,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践,着力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推进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创新上做文章。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持续推进转变政府职能,统筹谋划党政机构改革,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深化编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服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郭本纯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指出我省机构编制部门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机构改革取得新成果,机构编制管理创新迈上新台阶,取得前所未有的业绩,这些改革实践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做法值得今后继续加以推广提升。

郭本纯强调,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三个转型”和构建“一引领双驱动”工作新格局,统筹职能配置,统筹机构设置和统筹使用编制资源;持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开展“三统筹三深化”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更多“安徽智慧”。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必要、十分及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会,强化了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形势的认识把握,达到了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